暑假养成的好习惯

2020-09-10 09:45: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年暑假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早晨跑步。我一共给了爸爸四个惊讶。

第一个惊讶是,一天早晨,爸爸起床准备跑步时,我说:“爸爸,我要跟你一起跑步!”爸爸说:“小宝贝能主动要求跑步,爸爸很高兴,而且很惊讶。”

第二个惊讶是,我们约好每天7:00起床跑步,平时都是爸爸叫我起床。可是有一天,我7:00起床了,爸爸还没睡醒呢,是我叫爸爸起床的,爸爸感到很惊讶。

第三个惊讶是,爸爸说我是小朋友,跑二圈就可以了。有一天我开始要求跑三圈,爸爸很惊讶。

第四个惊讶是,前天我和妈妈回姥姥家了,爸爸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爸爸还以为我在姥姥家会偷懒不跑步了,结果我在姥姥家附近的操场跑步了,而且我比爸爸起得还早,爸爸是7:00起床,我是6:00起床的,爸爸很惊讶。

一开始,我觉得跑步很累,感觉跑一圈要很长很长时间,都快坚持不下去了。爸爸告诉我一个好办法,就是背诵东西跑步就不会觉得累了。我一试果然不累了,不知不觉三圈就跑完了。

爸爸说,跑步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养成坚持做事的好习惯。跑步这么累我都能坚持下来,相信以后遇到困难的事情,我也会坚持下去。

在我们的带动下,妈妈和哥哥也开始跑步了。跑步是一件累但很快乐的事,让我们一起养成跑步的好习惯吧。 (济南市东城逸家小学学生 李益铭)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