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收藏家FANSY揭秘:艾佛森双签的球员版战靴要来济展出

2020-09-11 20:43:5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点击查看视频👆👆

  “当你不知道手上这颗球如何处理,传给我,就能得到答案。”

  运球,变向,跳投……1996年,当年满21周岁的阿伦·艾弗森,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子,在“篮球之神”乔丹头上得分时,这一刻,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未来将被重复播放多少次,又影响了多少人!

球鞋收藏家FANSY揭秘:艾佛森双签的球员版战靴要来济展出

  来自北京的FANSY就是其中一员。那一年,他10岁,通过电视荧屏第一次认识了“斗士”艾佛森,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从最初的喜欢到热爱,如今,他“坐拥”艾佛森球鞋几百双,价值至少六位数。

  FANSY说,球鞋的价值要远远高于价钱。从未想过,有一天,那个远在大洋彼岸,曾被自己仰望过的偶像,会真真实实地出现在自己身边,甚至还能一起沟通、交流。这一切,都缘于对于艾佛森、球鞋收藏。

球鞋收藏家FANSY揭秘:艾佛森双签的球员版战靴要来济展出

  2012年10月,在中美男篮对抗赛上,艾佛森领衔的美国篮球传奇明星队首次亮相北京。通过微博等网络渠道,FANSY第一时间获得了这个消息。随后,他联系主办方,通过各种努力,获得了艾佛森此次行程的特殊身份。

  作为艾佛森的铁杆球迷,FANSY获得了一个“随行”的身份,这也让他得以近距离接触偶像,实现了多年来的愿望。自那以后,几乎艾佛森的每次中国行,FANSY都会参与,或简单见个面,或着像朋友一样沟通,而他也几乎收藏了艾佛森历代的所有球鞋以及部分穿过的亲签的球鞋。

  直至今日, 每每提到艾佛森,FANSY仿佛仍能从他身上汲取到源源不断的力量,这力量是青春无惧,是桀骜不驯,更是勇往直前。“球鞋对于我来讲,是一种寄托,高兴或不高兴,到家看到它们,就觉得很安稳。”

  他说,真正算得上收藏球鞋的日子,应该是从2018年算起。往前推,因为条件有限,每年只能购买两双球鞋,2018年“只买不穿”后,才算真正得收藏。

球鞋收藏家FANSY揭秘:艾佛森双签的球员版战靴要来济展出

  2018年,艾佛森在中国北京举行见面会,为其经典战靴Reebok Answer 4 复刻造势。活动现场,艾佛森为FANSY收藏的球员版本4代战靴进行了签名。这也意味着,这双4代战靴成为国内超稀有的双签球鞋。那一刻,FANSY忍不住直呼“我的追星生涯圆满了”。

  如今的fansy,已经是两个可爱女儿的父亲。每每外出游玩,他还是习惯性地带着鞋去旅行,有时也会让孩子拿着鞋拍照留念,用他的话讲,“这是对孩子的传承。”

  而此次,FANSY将携带其收藏的100余个版本的稀有球鞋亮相济南潮流街头球鞋展,艾佛森双签版本的Reebok Answer 4也赫然在列。

  背景资料:

  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信泰富地产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客户端承办的潮流街头球鞋展&东亚国际文化交流展将于2020年9月12日-13日,9月19日-20日在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4楼举行。

  小贴士

球鞋收藏家FANSY揭秘:艾佛森双签的球员版战靴要来济展出

  ☝☝ 索票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