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上免费早餐

2020-09-15 09:54: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尚敬鹏

责任编辑:尹昂
老年人吃上免费早餐

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送餐 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摄

  近年来,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段盘龙村积极为村中老人做好养老服务,老年公寓的住宿和水、暖气供应免费,还想法设法做好一日三餐文章。

  “今天早上给我们送来的蒸包和稀饭,味道很好。”9月5日,记者来到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段盘龙村老年公寓采访,几位老人正在老年公寓院内的凉亭里纳凉聊天。说起从8月底村里老年公寓免费供应早餐的事情,老人们纷纷赞不绝口,“换着花样给我们送早饭,有时候是蒸包,有时候是油条,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据段盘龙村党支部书记陈玉业介绍,该村的老年公寓是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目前入住老人已达到了50人。“从老年公寓投入使用以来,住宿和水、暖气等一直都是免费的。”陈玉业说道,“从8月20日开始,我们又免费向老年人供应早餐。经过多方考察,我们和一家有着很好口碑的快餐连锁店签订了合作协议,既保证了早餐的安全营养,又符合老年人的口味,我们村的老年人都很高兴。”据了解,除了为老年人免费供应早餐之外,从今年的中秋节开始,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段盘龙村还会为全体老年人免费供应水饺。“水饺也是从那家快餐连锁店定制的手工水饺,就是为了保证质量让老人吃得舒心。”

  段盘龙村的老年公寓全部是平房,这对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来说非常方便。整个老年公寓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在院内设有凉亭、桌凳等休闲设施。此外,还在老年公寓门前建设了一个小公园,公园内植被茂密,设有健身运动设施。“这个位置本来是一条沟,后来我们把它改造成了现在的小公园。不但环境好了,老年人来这里散步乘凉也很方便。”陈玉业说。

  现在的段盘龙村,不但老人们老有所养,而且村民们的生活环境也在不断改善。陈玉业告诉记者,维护小区卫生环境已成为村民们的自觉行动,自家楼道门前的卫生都是村民自己打扫,为了方便村民处理家中的生活垃圾,村里还每年向每户免费发放200个垃圾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陈玉业说。

作者:尚敬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