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式降温伴随大风来临 明天济南市最低气温4℃

2020-10-04 07:13: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0月3日讯 今天是长假第3天,一股新的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伴随大风,我市将迎来一次换季式降温,5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仅有4℃,并可能出现下半年首次轻霜冻。

  今天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3日后半夜至4日中午前后,我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风。这意味着,这股冷空气将在今晚开始影响我市。

  这不是这个假期的第一股冷空气。气象预报显示,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昨天,国庆假期第一轮冷空气小试牛刀,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汉等地出现4℃~8℃降温;重庆湖北等地出现较强降雨。今天起到来的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和力度更大一些。

  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5日,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贵州、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10℃。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风,阵风7~8级,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阵风可达9级。

  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明晨我市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最低气温仅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7℃左右;5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进一步走低,济阳区、商河县仅有4℃左右,有轻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提醒市民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冷空气过后,假期后3天气温将有所回升,而且后续几天我市天气晴朗,适合外出享受金秋的味道。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