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莱芜区为企业解读科技政策

2020-10-19 06:29: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朱虹)10月15日,莱芜区科技局联合莱芜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政策解读会。莱芜区科技局和启迪之星相关负责人分别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和“济南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为主要内容,为现场参会企业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报告。

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然而由于企业内研究政策的人不专业,很多好政策难以落地生根。比如,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不仅能获得税收减免和资金补贴,同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象征,对于企业的发展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但高新技术企业如何申报一直是众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的难题。

在这场政策解读会上,科技部门负责人深度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中申报条件、产权要求、技术领域、科技人员占比、研发费用比例、高新产品占比等细节内容,剖析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申报材料及要求、申报经验和注意事项。

作为清华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创业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者,启迪之星则是从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认定(备案)条件与程序等方面对申报过程中的重要条件、注意事项等环节对企业进行了分析和指导。现场,启迪之星(济南·莱芜)副总经理葛鹏还对凤城总部经济港、山东中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市级孵化器、市级众创空间参会企业进行一对一申报指导。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