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寻找“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等您参与

2020-10-19 07:46: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日前,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市献血领导管理办公室、市血液供保中心、济南日报承办的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暨“最美无偿献血故事”活动启动后,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活动自启动至今已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寻找‘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暨‘最美无偿献血故事’启动后,当天就有来自社会各界无偿献血爱心人士及志愿者、招募者的积极报名参与。”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是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是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随着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氛围不断增强,希望能借此机会动员更多的个人及社会力量主动加入,壮大无偿献血队伍,挖掘无偿献血公益领域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让无偿献血成为社会文明的新风尚。

  记者注意到,报名人员来自社会各界,有老师、有学生,有医护人员、也有转业军人、公安干警,还有公务员以及企业职工。

  “无偿献血能让患者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充分体现了物质和精神的统一,社会意义和医学意义的统一,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员。”钢城区辛庄中心卫生院池雪群如是说。记者了解到,池雪群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是在1998年,在她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和本质之后,每年都会参与,献血记录不断增加,自2013年开始捐献血小板,截至目前,累计献血量已达到11000毫升。不仅如此,她还带动自己家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她与丈夫是朋友眼中的“无偿献血中的模范夫妻”。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经过报名征集、资格审查、展示投票、评审评定、社会公示等阶段,选树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最美无偿献血招募者”各10名,将对选树的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典型进行颁奖表彰。

  市民可通过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下载报名表(附件1、2、3)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时将报名表(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及3张照片(一张免冠证件照、一张生活照、一张参与无偿献血照片,像素1M以上)打包成压缩文件,文件名要注明参选项目、参选人姓名,压缩文件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jnrbjkxwb@163.com。

  与此同时,活动开展以“热血真情·为爱伸手”为主题的“最美无偿献血故事”征集活动。来稿可以是无偿献血者自身的故事、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体会、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感言寄语等,也可以是采血人员、临床一线输血工作者在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还可以是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相关的有意义的故事,或个人或团体参与无偿献血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征文以故事为主,字数宜1500字以内;作品必须是近年来未经发表的本人原创。稿件以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请注明标题名称、作者姓名,在稿件内请注明工作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并附300字作者简介和生活照片2至3张(像素1M以上),发送至邮箱jnrbjkxwb@163.com。

  对于已收到的报名材料,主办方将进行审核与整理,并充分利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各媒体平台资源进行广泛宣传,为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367。

  10月25日,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暨“最美无偿献血故事”活动报名将截止,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扫描二维码下载相关材料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寻找“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等您参与

作者:邱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