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首家标准村级供销合作社成立

2020-10-21 06:30: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崔绍磊)近日,莱芜区第一家标准村级供销合作社——莱芜区口镇街道下水河村供销合作社挂牌成立,标志着莱芜区村级供销社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下水河村供销社是莱芜区注册的第一个村级供销合作社,也是区供销社系统“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工作的深入推进,组建村级供销社是一种组织形式创新,更是一种制度创新,是与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结合的一种探索。下水河村供销合作社由村委领办、下水河乡村振兴专业合作社及下水河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共同出资成立,其设立名称得到了莱芜区供销社专门授权,属集体所有制经济结构。村级供销社建设推动了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提升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经济发展有机结合,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创新之举,对夯实农村发展基础、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载体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