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送上门 精准帮扶助脱贫 莱芜技师学院在茶业口镇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

2020-10-22 09:26: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10月17日,莱芜技师学院在莱芜区茶业口镇峪门村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暨烹饪专项技术培训活动,提高农民就业技能,助力精准脱贫。

上午9点,峪门村村委办公室里座无虚席,来自莱芜技师学院烹饪专业的师生为村里30多位村民代表讲授菜品雕刻、中式糕点和中式面点等烹饪知识。培训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授课老师边操作边讲解,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制作的工序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具体讲授了基本刀功、揉面等技巧,现场进行厨艺演示。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村民们边看边记,受益颇深。

“真没想到饭菜里面有这么多学问,以前在家里就是蒸个馒头,包个饺子,菜品很单调,现在学了这些新做法之后,回去给孩子老人做,变换一下口味,也是提高一下家里的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峪门村村民郭春花向记者介绍。整齐划一的女学员里,一位男学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位村民名叫高鹏,今年35岁,在村里经营一家饭馆已经五六年了,听说莱芜技师学院的老师来传授烹饪知识,他一早就赶了过来。“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些烹饪新知识、新种类,机会很难得,也很方便,这次要好好和这些专业的烹饪老师学习交流一下,让自己饭店的菜品能丰富,花样增多一些,把饭店的档次再提高。”高鹏介绍说,“现在党和政府对咱乡亲们这么关心照顾,咱也要想方设法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为助推茶业口镇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莱芜技师学院近期将针对村民需求,分四期为莱芜区茶业口镇峪门村、北嵬石村、南嵬石村、西嵬石村等四个村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暨烹饪专项技术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让村里富余劳动力拥有一技之长,能尽快实现创业就业,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吴茂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