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尔集团:科技赋能跑出“智造”加速度

2020-10-23 06:31: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10月13日,在山东盖伊尔集团成套事业部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组装调试中置式高压柜。盖伊尔集团成套事业部总经理尚军英告诉记者,这是为山钢集团的订货组装的,别看这个高压柜体积不大,可附加值很高,一个就20多万元,这一套就400多万元。

盖伊尔生产的这种成套电气设备常用于各种大型工矿类企业,它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能有效提高工业生产的安全系数和智能水平。但这却不是盖伊尔在这个领域的最高水平,他们还能生产一种工艺要求更高、同行业少有的气体绝缘高压柜。

盖伊尔集团成套事业部技术总监刘文武自豪地说:“我们生产的35千伏气体绝缘高压柜,体积只占传统开关柜的三分之一,能在恶劣的环境下运行。这个工艺比较复杂,一般企业做不出来,每台价值40万元左右。”

从一家五金店起步,一步一步做到涵盖四大板块的跨行业集团公司,盖伊尔集团27年间坚持走转型发展之路,不断改革创新,以高精尖的产品敲开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大门,跑出了智能制造加速度。

技术含量高,竞争优势大。在盖伊尔照明事业部的生产车间,记者见到一批正在做抗老化实验的工业LED照明灯。照明事业部技术总监张百强介绍说,这种LED照明灯,高光效,无眩光,一盏能卖1000多块钱。除了普通工业照明LED灯赢得市场青睐,他们自主研发的具有防爆特性的LED产品,水平也走在了国内同行业前列。一般公司做的防爆灯,等级也就是100-200瓦,但盖伊尔集团能做到400瓦。

科技为企业发展赋能。尽管疫情对公司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企业积极疏通销售渠道,全力组织生产,4月份生产经营各项指标接近去年同期水平,5-6月份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上半年,公司经营收入比去年增长2.2%。

目前,盖伊尔工矿智能电气设备已经被山钢集团日照公司、莱钢集团、山东新汶矿业集团、鲁中矿业集团、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山东富伦钢铁集团等大型企业广泛应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盖伊尔集团董事长尚金花说,下一步,盖伊尔还要继续走转型升级这条路,加大科研投入,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借助“互联网+”思维,建设智慧工厂,实现智能制造。

(本报记者杜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