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装配式建筑技能大赛落幕 济南市参赛队伍全部获奖

2020-11-11 06:27: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通讯员:杨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1月10日讯 日前,为期两天的“中建科技(济南)杯”山东省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暨第三届“中国建设杯”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选拔赛在我市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7家行业企业参赛队伍在全省32家企业、6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奖。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其中实际操作分为生产环节模具组装、预制构件套筒灌浆和预制构件外墙封缝打胶3个竞赛项目。我市参赛队伍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以过硬的理论基础、精湛的专业技术与省内同行同台竞技、一较高下。经过严格评审,此次大赛共产生包括3个特等奖、8个一等奖在内的各类奖项43个,其中我市参赛队伍斩获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4个,获奖数量占全部奖项的42%,佳绩骄人、成果丰硕。

既要“奖杯”,又要“口碑”。近年来,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始终把支持企业参赛作为展示产业综合实力、打造行业“济南品牌”、促进企业互学互鉴的重要举措,以服务“点对点”助力产业“练内功”,以奖项“拿回来”助推企业“走出去”。此次大赛赛前,中心认真按照大赛组委会通知要求,广泛发动我市企业报名参赛,扎实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心领导和业务骨干多次深入企业备赛实训现场对接督导,精心指导参赛企业完善培训方案、开展练兵集训,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加强组织协调、参与巡考督赛,有力推动了本届全省装配式建筑技能大赛在济顺利开展。

作者:谷青 通讯员:杨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