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快递滞留济南17天,蜜薯变烂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人去楼空”

2020-11-14 22:19:58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近日 记者接到消费者田先生投诉

  自己网购的商品由韵达速递运送到济南后

  在分拨网点出现严重滞留

韵达快递滞留济南17天,蜜薯变烂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人去楼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

  有市民的快递到了济南后滞留17天

  买的蜜薯直接变烂薯

  刘女士购买的蜜薯变成烂薯

韵达快递滞留济南17天,蜜薯变烂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人去楼空”

  快递到济南后滞留17天

  “我10月31日下单买了晾衣架,11月1日韵达速递运送到了济南分拨中心,但是到11月11日还不给我派送,打快递员电话也没人接,这不是耽误事吗?”本想网购图个方便的济南市民田先生,没想到在物流上遇到了糟心事。

  “10月底从网上陆续买了不少东西,负责运输的快递公司有百世、圆通、京东、韵达等多家快递,除了韵达速递之外,其他快递都在三四天的时间送到。”家住槐荫区的田先生告诉记者。

  据田先生提供的物流信息显示,其网购的商品是由韵达速递负责运输,10月31日商品已经发货,11月1日到达韵达速递济南分拨中心并发往山东主城区公司济南槐荫区西城服务部,但是之后却没了动静。“给快递员打了两次电话,一直没人接。”田先生说。

  除了上述商品之外,田先生分别在10月22日、11月5日买的商品也均由韵达速递运送。其在10月22日买的电磁炉配件在10月23日到达济南后出现滞留,直到10月31日才送到家,中间在济南滞留了8天。11月5日购买的商品,在11月6日到济南之后也出现滞留,直到12日才送到,滞留了6天。

  田先生告诉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他的同事也遇到了韵达快递滞留的情况,因为着急用,商家又给补发了一件。“换了一家快递,很快就收到了。”

  11月13日,家住济南高新区的刘女士也给记者反馈,她10月份在网上购买了一份蜜薯,物流显示10月24日发货,并于当天晚上发往济南分拨特派公司济安服务部,但之后就没有消息了。直到11月10日,刘女士收到了蜜薯,“箱子已经坏了,打开的时候发现已经烂了,外皮发黑,出现了腐烂的情况。”事后商家很快进行了赔偿,但她认为,这个责任应当由韵达速递承担。

韵达快递滞留济南17天,蜜薯变烂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人去楼空”

  蜜薯因长时间滞留而腐烂变质

  网点承包商“跑路”了

  快递早就到了济南,为何趴窝在网点?到底是什么情况?

  1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铭邦物流市场内的韵达速递济南主城区公司济南槐荫区西城服务部,但是在现场记者只看到一堆废弃的快递袋,并未见到韵达速递的相关人员。

  “这边房租到期了,他们已经搬到后周王庄村了。”市场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

韵达快递滞留济南17天,蜜薯变烂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人去楼空”
韵达快递滞留济南17天,蜜薯变烂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人去楼空”

  记者实地探访韵达速递槐荫区西城服务部,发现网点“人去楼空”

  随即,记者赶到韵达速递西城服务部位于后周王庄村的新网点,现场见到了一位曹姓工作人员,他表示一周前济南分拨中心派他来新网点负责招聘新的快递员和业务员。

  对于快递滞留多天一事,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这个网点承包商跑路了,又刚刚更换了场地,人员也是临时招来的,监控和设备都是重新安装的,现在这个网点属于异常网点,目前在尽力恢复正常运转。我们现在也在与时间赛跑,有的快递员现在一天送一千多件,想的就是尽快将积压的快递送到市民手中。”

  记者将田先生的滞留快递单号反馈给工作人员,他查询后确认该快递11月1号以后物流没有变动,承诺尽快解决。

  快递员道出辞职原因

  记者了解到,韵达速递网点承包商跑路的情况不止一起,10月27日韵达速递山东济南彩石公司彩石分部快递网点的承包商也出现跑路失联的情况,该网点的多位快递员被拖欠了3到5个月共计30多万的工资。

  对于网点为何会出现跑路情况?一位在韵达速递工作了七八年的快递员告诉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派件费太低,罚款又多,站点老板带着快递员辞职不干了。”该快递员表示,“以前派件员一个件能到手一块钱左右,现在每个快递八毛钱,还要给驿站五毛,剩下三毛钱才是自己的。网点的老板发不起工资,经营不下去,就带着员工一起罢工。”

  “再加上分公司对于地方网点时不时的罚款,员工到手的钱太少了。”记者从该快递员口中了解到,韵达速递对于网点的罚款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在规定时间要求有签收率,达不到就会罚款;二是客户会因为快递被放在快递柜或驿站投诉,投诉一单最低罚款20元;三是快递有破损,济南分拨中心不负责,这个费用只能下面的网点负责赔偿。

  “遇上价值高的产品,赔都赔不起。”该快递员说。

  13日上午,记者拨通了韵达速递上海总部的公关电话,当询问关于韵达速递济南网点滞留情况时,一郭姓负责人表示是分拨区域错了。而对于承包商跑路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只有彩石分部快递网点承包商跑了,否认了韵达速递西城服务部承包商跑路的情况。

  13日下午,记者致电济南市邮政管理局,对方表示,出现快递滞留情况是因为韵达速递济南历下区明湖网点与彩石网点更换负责人,10月26日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之后出现快递在路上耽误太久是因为积压了很多快递需要陆续处理。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