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访谈 |市政协委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洪:济南年内将建1150处老年助餐服务站点

2021-01-13 08:14: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苗苗 刘杰 摄影 郭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两会访谈

孙义洪

  12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基本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市政协委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义洪表示,抓实抓好省会养老服务工作,既是推动民生保障实现新跨越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打造“康养济南”的具体举措,此举将大幅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将为济南打造“老年友好型”城市提供强大助力。

  孙义洪介绍,2021年,济南将扩大养老服务设施的覆盖面,新建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16处,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50处,农村幸福院1000处,改造提升敬老院18处。覆盖城乡的公办养老服务设施体系的建立,将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的养老服务资源。

  济南还将拓展养老服务政策的普惠性,为中等收入家庭老年人提供价格合适、方便可及、质量可靠的基本养老服务。继续加大老年助餐服务站点建设,年内新增1150处以上。探索扩大购买居家养老服务范围,服务由经济困难老年人向失能、高龄等其他老年群体拓展。扩大惠民政策覆盖面,对高龄、空巢、独居等困难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访服务;为失智失能老年人、独居老年人等免费配置智能设备,开展老年人“防走失”和“一键呼叫”关爱服务;试点开展失能老人“家庭照护床位”和失能老人家庭照护人员“喘息服务”。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苗苗 刘杰 摄影 郭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