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下的荣光 市公安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6 06:59: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宋歌 黄树田 实习生 齐梦荛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15日讯 今天下午,市公安局举行“警旗下的荣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活动在短片《警旗·警察节·里程碑》中拉开帷幕。主题活动分为序、向警旗报告、向警旗致敬三个板块,全面展现了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咬定“打造最安全城市、建设最满意过硬队伍、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总目标,对标“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总要求,着力加强“三区三圈”、基层基础、法治保障、智慧公安、改革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了省会公安工作跨越发展。

  活动中,短片《光辉足迹》回顾了75年来济南公安的风雨历程与光辉足迹;市公安局高功值集体及个人代表发出了传承荣光、砥砺前行的铮铮誓言;情景讲述《因为我是警察》真实再现了商河县公安局龙桑寺派出所副所长祝明伦救人的感人故事;现场采访了警属代表,双警家庭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警察爸爸妈妈最纯真的爱。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担当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坚决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全力护航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宋歌 黄树田 实习生 齐梦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