蟠龙梆子首届戏曲艺术演唱大赛启动

2021-02-09 06:17: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通讯员冯建华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讯 2月4日,蟠龙梆子首届戏曲艺术演唱大赛启动发布会。本次活动由钢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辛庄街道联合主办,以“学蟠龙梆子,拿万元大奖”为主题,旨在吸引更多戏曲爱好者加入蟠龙梆子保护传承的队伍。

  本次大赛启动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三,比赛时间定于农历二月二,赛制分为海选、复赛、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奖金最高一万元。活动面向15周岁到65周岁、热爱戏曲并喜爱学习蟠龙梆子的各界人士。另悉,大赛通过蟠龙梆子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学习唱段、唱词,选手也可从网易云音乐、腾讯视频等平台搜索“蟠龙梆子”,学习其他唱段。因蟠龙梆子演唱难度大,届时剧团将集中组织一至两次专题教学,由蟠龙梆子谱系传承人教授唱腔技巧。

  为保证公平、公正、透明,大赛将邀请钢城、莱芜地区以外的省、市级专家5名。

作者:毕研敏通讯员冯建华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