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童”行 温暖“童”伴 钢城区民政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2022-01-25 10:15: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 魏烈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送温暖走访慰问工作,加大对全区困境儿童的关爱力度,1月18日,钢城区民政局开展“让爱‘童’行,温暖‘童’伴”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人员走访了辛庄街道赵家泉村、下陈村、百咀红村6名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面粉、花生油、羽绒服、奶粉生活用品,了解儿童家庭生活和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亲切询问孩子们现在的学习成绩,并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困难转化为动力,树立远大理想目标,用知识改变命运,立志成才。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是区民政局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区民政局、各街道民政办根据前期统计每名儿童年龄、身高、体重、性别,为全区4岁以上87名困境儿童每人赠送1件合身的品牌羽绒服,4岁以下15名儿童每人赠送奶粉1箱,走访慰问资金5万余元,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2021年以来,钢城区民政局共计为1070人次困境儿童拨付基本生活补贴166.179万元,对全区年满18周岁在全日制学校就读的5名孤儿学生,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标准,拨付孤儿助学金5万元,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的通知,为全区3名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申请2021—2022学年助学金3万元。在以后的工作中,钢城区民政局将继续关注全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扎实做好对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动员社会力量、慈善组织、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扶困助学、心理辅导、一对一结对帮扶,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 魏烈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