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医保局从快从严从实从细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03-16 06:31: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到医保大厅实地调研,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面对这场疫情“倒春寒”,莱芜区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业务经办中担当作为、严密防护,确保业务经办人员及办事群众的健康安全,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大厅防疫措施,守住“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单向进出制,设置好交通指引、区域指引和告知警示标志,在医保大厅入口设置引导台,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办事群众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全天不间断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为办事群众提供纸巾、免洗消毒液等服务用品,所有窗口及便民服务台均配齐防疫物资,每天四次对大厅进行消杀处理,安排值班主任1名、引导员1名,对办理业务人员进行疏导。

  全面落实防控制度,筑牢“第二道防线”。动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严格落实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度和各项防控制度。一是严格出行管理,二是强化核酸检测,三是加强风险排查,四是严控会议活动,五是加强办公区域防控管理,六是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优化升级经办服务,构建“第三道防线”。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理,大力宣传推广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采取电话、邮件、微信等不见面方式为群众办理业务;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留观人员救治医疗保障、医保基金应急预付、医保目录特殊保障以及核酸检测项目医保支付等政策,扎实做好疫苗免费接种资金保障工作;加强防治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和供应、价格监测,严格落实防治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机构应急采购机制,继续实施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用耗材绿色通道挂网政策,助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本报记者 刘然 通讯员 赵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