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争一流开新局 莱芜区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

2022-04-13 14:38: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然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讯(记者刘然)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踔厉奋发开新局,夺旗争先创佳绩,推动莱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近日,莱芜区“走在前、争一流、开新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

  活动将开展“莱芜要我怎么干,我为莱芜干什么”大讨论,以头脑风暴促进作风大转变。深入思考如何将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人文优势等诸多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胜势,系统谋划各级各部门单位2022年工作目标和长远战略,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绩效单,目标分解、责任到人,走好新的赶考路、答好时代新考卷。

  坚持“七破七兴”,以破旧立新推动作风大转变。坚决破除“学用分离、知行脱节”,大兴学思践悟之风;坚决破除“不思进取、甘于人后”,大兴赶超跨越之风;坚决破除“闯劲不足、思路狭窄”,大兴改革创新之风;坚决破除“求稳怕乱、拈轻怕重”,大兴担当作为之风;坚决破除“固步自封、本领恐慌”,大兴善作善成之风;坚决破除“精神懈怠、消极应付”,大兴只争朝夕之风;坚决破除“纪律松弛、不严不实”,大兴从严治党之风。

  实施“十大行动”,以有效落实实现作风大转变。聚焦“工业振兴”,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聚焦“扩大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聚焦“平台优化”,推动发展载体提升新能级;聚焦“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生态焕发新活力;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创新兴区实现新突破;聚焦“有机更新”,推动城市建设呈现新面貌;聚焦“乡村振兴”,推动率先发展树立新标杆;聚焦“生态建设”,推动环境质量实现新提升;聚焦“民生保障”,推动为民服务取得新成效;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活动从4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学习查摆、竞赛比拼、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

作者:刘然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