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育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

2022-07-27 11:17: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王瑞红)近日,以“汇集行业资源,探索食育落地”为主题的“2022中国食育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

  论坛邀请了20余位长期从事食育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及拥有丰富食育实践经验的团队和个人,围绕我国食育大环境分析、食育在不同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以及可借鉴食育实践模式等方向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和法涛表示,食育尤其是儿童青少年的饮食和健康教育,是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也是践行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企业的共同努力。学会成立了专门的食品科普及教育工作委员会,今年在济南的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回归中华食养润泽幸福童年”科普教育、“中小学营养餐质量与安全培训会”。

  食育论坛现场设置了食育用具及食育书籍展,为大家展示了食育优秀书籍和教材。膳食围裙、膳食宝塔、食育科学实验盒子等食育用具也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