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政协主动下沉社区 梳理“问题清单”擦亮文明“底色”

2022-08-16 10:13: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何鹏飞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何鹏飞) 近日,记者从钢城区政协了解到,钢城区政协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三项措施”,主动下沉社区,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区政协机关主动与所包社区对接,对社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了解,认真梳理,提出了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督查力度和对标定位、查缺补漏等意见和建议,并主动认领需要帮扶事项。同时,充分调动督查调研优势资源,由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带队,组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划分责任片区,深入开展不间断督查。不到一个月,区政协已经开展集中督查7次,现场发现问题40多条,在现场要求整改的同时,梳理汇总存在的共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积极开展“回头看”活动。

  在创建工作中,区政协机关积极开展挂钩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整治环境卫生、清除杂草垃圾、清挖排水沟。同时,敲门入户向居民宣传创建工作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共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0多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总时长达315小时。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良好氛围。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区政协将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充分发挥优势,集中力量,扎实开展好督查、巡查、调研等工作,助推钢城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何鹏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