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钱就能买一整个!济南市场红柚价格较往年降价近半

2022-10-22 21:17:39 来源: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六块钱就能买一个红柚啊!”近日,济南市民在购买水果时发现,柚子的价格下降了不少,平时十几块钱才能买一个柚子,现在五六块钱就可以买一个。10月20日,记者走访济南水果市场、社区超市和水果店后发现,柚子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一半。

六块钱就能买一整个!济南市场红柚价格较往年降价近半

  近日,记者发现柚子价格有所下降,多为2元左右一斤,平均6元就能买一整个柚子

  柚子大量上市 价格下降近一半

  柚子属于秋季水果,通常在每年的十月至十一月成熟上市。

  记者查阅数据发现,往年,济南红柚的单价一般多为5-6元一斤,白柚的单价在2-3元一斤。而今年大量柚子上市之后,红柚的单价降为2.9元左右一斤,白柚的单价降为1.8元左右一斤,价格下降了近一半。

  10月20日,记者来到济南某大型连锁超市。在水果区,记者看到红柚价格为2.99元一斤,普通白柚单价为1.8元一斤,该超市水果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柚子价格低了,比刚上市时每斤便宜了一块钱,这个价格是远远低于往年水平的。”

六块钱就能买一整个!济南市场红柚价格较往年降价近半

  在济南某大型超市,记者发现有红柚价格为2.99元一斤

  “今年柚子价格低啊,五六块钱就能买一个红柚了!”在济南历山路附近的某水果店,老板正在向顾客推荐柚子,记者看到柚子堆成山,远远望过去十分醒目。“现在普通红柚单价2.79元一斤,一般2到3斤一个,6块钱能买一个。”该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去年红柚的价格大概在5-6元一斤,今年用买一斤的价格就可以买一整个红柚。“一看价格这么低,好多人都一次性买两三个,销量还挺好。”

六块钱就能买一整个!济南市场红柚价格较往年降价近半

  在济南历山路附近某水果店,记者看到有红心柚2.79元一斤

六块钱就能买一整个!济南市场红柚价格较往年降价近半

  柚子价格降低,记者在超市看到,市民大多一次性购买两到三个柚子

  10月21日,记者来到济南高新区某社区超市,在这里红柚价格为2.99元一斤,“原来都是给孩子买红柚,因为价格高,我经常买超市拆分好的,给孩子尝尝,今年价格低,我挑了三个,全家一起吃!”蒋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十几块钱才能买一个柚子,今年的低价让她充满了购买欲。

  多品种柚子竞争激烈比价 也有商户清理库存

  记者走访几家水果店后发现,部分水果店由于前期进货量较大,怕柚子积压,所以进行特价销售。

六块钱就能买一整个!济南市场红柚价格较往年降价近半

  有超市为了吸引顾客购买,特意拿出柚子来低价搞活动,甚至有些白柚价格低于进价

  同时,记者发现,因为市场调控,导致不同产地的柚子之间产生了竞争关系,造成了柚子的市场价格偏低。“往年我们卖福建平和的柚子居多,上市时间较晚,而今年海南的柚子上市较早,先行抢占了市场份额,口感却略差于福建柚子,后期上市的福建柚子就卖不上价了。”济南市某水果批发市场的商贩告诉记者,今年海南、广东、广西、福建、云南的蜜柚收成尚佳,导致大量柚子集中上市,自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价格不会太高;再加上不同品种的柚子之间口感相差大,品质相对不稳定,导致柚子的口碑变差,自然购买力不足,只能靠低价来吸引消费者。

  该商贩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是否为“库存柚”,市民朋友应仔细挑选柚子是否新鲜,以免买到品质差的柚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