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嘉琪同志逝世

2023-01-03 07:16: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沈嘉琪同志逝世

  本报1月2日讯 济南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原副主委、济南市委原主委,山东大学退休教授沈嘉琪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30日在济南逝世,享年89岁。

  沈嘉琪1933年6月出生于上海,浙江绍兴人。1955年8月毕业于山东大学(青岛),历任山东工业大学讲师、副教授、教授及山东大学教授。曾担任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中国致公党济南市委主委;政协济南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委,第九届、十届委员会副主席,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

  沈嘉琪在机械研究领域有很深的学术造诣,编著《滚齿机设计》等大学教材, 1993年、1996年两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由他主持完成的省科研项目高速精密轴承及主轴部件研究达到了国际水平,荣获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在山东德州机床厂应用后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沈嘉琪1985年加入中国致公党,是中国致公党中央首批直接在济南发展的6名党员之一。他履职政协17年,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代表致公党济南市委提出提案和建议百余件,在协商议政工作中发挥了民主党派成员的重要作用。

  沈嘉琪先生一生为教育事业和政协事业勤奋工作,恪尽职守,致力为公,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学习。

原标题:沈嘉琪同志逝世

值班主任:颜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