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非法运输72箱烟花爆竹 3人因非法存储危险物质被拘留

2023-01-20 06:43: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王勇力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月19日讯 近日,济阳公安分局在开展禁放烟花爆竹集中巡查行动中,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1月17日11时许,济阳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在济阳黄河大桥检查站执行勤务期间,发现一辆五菱面包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经依法盘查,当场查获烟花爆竹72箱。济阳公安分局立即受案调查。

  经依法调查查明:1月5日,在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张某、齐某、刘某合伙购买烟花爆竹1200箱,并将其非法储存在新市镇齐某的住宅内。公安机关在查获齐某面包车内72箱烟花爆竹后,在其住宅查获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923箱。

  张某、齐某、刘某3人的行为构成非法存储危险物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对3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并收缴涉案烟花爆竹。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王勇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