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法院:开启法治教育课堂

2023-03-17 07:29: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侯月)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用法,近日,平阴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平阴县实验中学,给该校初中一年级近400名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干警卢娜以“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为主题,结合中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运用同学们喜爱的动画片段,结合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学生群体中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就如何预防犯罪、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育同学们知法守法,提高同学们对法律的兴趣,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平阴县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刑事审判庭专门设立了少年法庭,系统开展未成年人维权保护工作,创新“玫瑰花开,守护未来”等涉未成年人普法维权工作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