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市街街道:红色引领下 老城提质蜕变

2020-01-13 21:31:2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卢卫美

  舜网讯 济南的老皮鞋厂、老酿造厂……拥有历史上众多老企业旧厂址的营市西街对于生活在槐荫的老一辈儿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这里是一条充满了记忆和故事的老街,也是一条街坊邻居抱怨声不断的老街巷。就在几个月前,投资近300余万元的营市西街改造提升工程顺利竣工,短短的三个月的时间,让这里以高颜值的姿态华丽变身。

营市街街道:红色引领下 老城提质蜕变
营市街街道:红色引领下 老城提质蜕变
营市街街道:红色引领下 老城提质蜕变

  实施精细化施工 改造升级更亲民

  “住在这条街上二十多年了,现在这条街道可以修整的又快又好,成了我们休闲娱乐和学习红色文化的品质老街巷”。辖区居民梁华高兴地说。从过去的破败不堪到如今整治后的干净整齐,再加上小巷两边统一的灰白色调徽式楼院,让这条小巷颇有写意山水画的韵味,曾经制约居民出行的中间隔栏、单侧乱停车现象消失不见,杂乱线路转换箱被移除,徽派风格和红色文化贯穿街面,山东第一企业党支部浮雕墙、初心使命新时代教育点、书记直通车街心“议事亭”、街头公园“匠心园”……走在如今的营市西街上,可谓一日千里,日新月异。

营市街街道:红色引领下 老城提质蜕变

  城市品质塑造 老城活力焕发

  街路是城市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它不仅仅为车辆和行人提供交通空间,更是城市居民相互交流、交往的公共空间。曾几何时,营市西街沿街部分建筑陈旧缺乏维护,建筑底层与主体立面广告、牌匾杂乱无序,人行步道、自行车系统不够完善,街路两侧绿化缺乏特色……这条老街的改造提升迫在眉睫。街道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城市提升攻坚年”的要求,致力于“老城新活力、品质营市街”建设,对辖区营市西街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针对现状问题,秉承绣花般的设计和营造理念,按照“平、亮、绿、美、净、齐”六字要求,在区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广泛征询辖区居民和商户代表的建议,聘请专业公司进行科学设计,在实现“路面统一清理、沿街统一风格、牌匾统一整治、景观统一绿化”的基础上,划分八个板块,深入挖掘老街所代表的革命印记。

营市街街道:红色引领下 老城提质蜕变

  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一体推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街道坚持敞开大门搞教育,聆听群众声音。以营市西街打造作为街道开展城市治理全方位提升的引领项目,把“书记直通车”开到街头巷尾和居民楼院,依托“代表来了”和“商量”平台,用好“周三访谈日”“双报到”等现有工作机制,研究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改造提升项目,广泛听取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意见,同时聘请专业公司进行科学设计,深入挖掘老街所代表的革命印记,辅之浸润式红色文化渲染,努力使营市西街成为以党的红色教育为主题,集“休闲文化教育”和“特色工作展示”于一体的品质老街,有效实现社会治理和品质提升的双度融合。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