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项目暂停开工复工,时间另行通知

2020-01-27 20:47:06 来源:舜网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颜甲

  1月27,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这是一天之内市住建局第三次发布紧急通知。

  本次通知针对建筑工地,通知要求各建筑工地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强化宣传引导,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知要求做好严格排查防控。做好务工人员排查建档工作,各建筑工地要安排专人做为防疫专员,负责务工人员的疫情排查和健康台账管理工作。所有从业人员进入建筑工地之前,防疫专员要对其进行体温检测,逐一记录并做好统计;要全面摸排本单位员工春节期间及节前出行动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时,施工现场应暂停施工、实行有效隔离,应并及时安排病人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就医。

  严格控制进出建筑工地人员,一是从源头杜绝或暂缓来自武汉地区或与该区域接触过的从业工人进入施工现场。二是对来自非疫区的从业工人要实名制登记,杜绝有发热显现的疑似病例进入施工现场。三是对每日进入施工现场作业的人员严格门禁管理制度,防止外来人员进入现场。

  落实防疫制度和提高防护能力。建筑工地要实行规范化管理,改善职工居住条件,取消大通铺;定期对生活区、办公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换气,保持卫生清洁。

  通知还特别强调,各区县住建局和监督机构加大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严肃处理。

作者:郭天舒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