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网格员参战 宝华街街道三张疫情防控网为居民阻挡疫情

2020-02-04 17:01:04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今年72岁的张翠萍是天桥区宝华街街道三角线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春节假期她没有安心在家呆过一天。连日来,在前期地毯式摸排车辆和人员的基础上,她跟其他活跃在防控一线的网格员们手上都多了一张密切联系卡。这张小卡片上详细记录了采取多次入户排查家中无人、物业电话联系不上、张贴《来访不遇通知单》没有反馈等措施后仍然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的住户房号,网格员们分片认领,分时段、多频次、不间断、点对点逐一上门排查,缩小范围、压实责任,真正扎实扎紧疫情防控第一线。

七旬网格员参战  宝华街街道三张疫情防控网为居民阻挡疫情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华街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办上下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严部署、细作为,战疫情、勇担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宝华街街道的网格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急难险重面前站出来、顶上去,发挥“人员格中走、疫情格中控”作用,织密织牢三张疫情防控网,筑牢宝华保卫战的铜墙铁壁。

七旬网格员参战  宝华街街道三张疫情防控网为居民阻挡疫情

  疫情防控排查网,底数清、情况明

  没有抱怨,没有害怕,没有退缩,有的只是一次次问询“有没有从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员”“家里有没有发热病人”“是不是知道防护措施”的耐心,一次次劝诫“戴好口罩出门”“不往人员集聚地区去”“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不组织不接受任何聚餐”“不串门少出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宝华街街道实行立体防控战术,运用“六位一体”机制,发挥网格员点位作用,建立一网一卡一台账、日巡日访日销号制度,即在疫情排查防控中实现运用一个网格、一本台账、一张密切联系卡,组织网格员每天巡访,及时反馈,销号管理。疫情防控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宝华街街道的红色网格员,活跃在25个大网格、108个小网格中,一件马甲,一个口罩,一只袖章,一沓排查表,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流动的街景。全面排查、重点监测,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排查底数清、情况明。

七旬网格员参战  宝华街街道三张疫情防控网为居民阻挡疫情

  疫情防控宣传网,广发动、造声势

  宝华街街道印发13000余份《宝华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明白纸》、2000余份《致天桥居民群众一封信》,悬挂200余条疫情宣传横幅,在5处LED电子大屏滚动播出疫情宣传口号,出动1辆流动广播宣传车不间断沿宝华主次干道、重要街巷进行宣传。同时,组织网格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提醒居民调整心态、科学防范,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稳定居民情绪,实现疫情防控“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全民支持”,群策群力扎紧疫情防控网。

七旬网格员参战  宝华街街道三张疫情防控网为居民阻挡疫情

七旬网格员参战  宝华街街道三张疫情防控网为居民阻挡疫情

  疫情防控消杀网,无死角、全覆盖

  街道组织红色网格员对辖区内人口聚集较多的公共场所和容易滋生病毒的场地逐一进行病毒消杀作业,每天分上午、下午各消毒一次。在加大防疫消杀频次的基础上,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在主次干道、重要街巷、公共厕所、小区出口进一步严格标准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有效防范病毒传播。同时,安排红色网格员对辖区大润发、银座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做好人员、货源、车辆排查工作,严格消毒、通风、导购员佩戴口罩等措施,为居民提供安全、干净的购物环境。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