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原创“钟老说”表情包被人民日报点赞 山工艺师生用画笔致敬一线英雄

2020-02-04 18:54:00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近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一组“钟老说”微信表情包广泛流传,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为其点赞。看到这组表情包,不少网友表示,“艺术战疫可以这么接地气。”

  “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目前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全国上下都高度重视,我们学校也及时开展了防控疫情的主题创作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耿岳敏说,“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一名老师,我无法参与到一线的救援中,但是我也努力想在这个时候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闻媒体上看到眼泛泪花的钟老先生,我内心特别的感动!结合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这一活动,通过网上假期课堂,带着学生一起围绕防控疫情的这一主题进行创作。我们选用微信表情包这种新媒体形式,也是适合年轻人的艺术表达。希望能通过趣味化的形式进一步将防疫小知识传递给千家万户!”

【战“疫”故事】原创“钟老说”表情包被人民日报点赞 山工艺师生用画笔致敬一线英雄

  疫情防控仍在紧张进行,无论是医务工作者、交通运输者、市场供应方,都在战“疫“,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广大师生立足专业,担当社会使命,发挥艺术宣传作用,推出《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宣传画创作作品,其中《钟老说》是此次创作作品之一,是以钟南山院士形象为原型制作的微信表情包,既可以普及预防知识,又以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展现,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起初其实对钟老先生并不熟悉,随着新闻的不断报道,对钟老渐渐熟悉,“钟南山说动我才动!”觉得他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所以我们师生合作共创这个表情包,也是致敬英雄,为中国加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张雯珂,(也是此次作品创作者之一)告诉记者,”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也想为此做点贡献。正好学校组织大家开展防控疫情的主题创作,老师在微信群中给我们布置了假期任务,同时耿老师提出了要做一套钟院士表情包的想法,我们就一起创做了这幅作品。”

  为响应学校号召,山东艺术学院学生们积极投入到此次主题宣传画创作中,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用他们的画笔,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战“疫”故事】原创“钟老说”表情包被人民日报点赞 山工艺师生用画笔致敬一线英雄

扫码可获取“钟老说”表情包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