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我要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2020-02-05 11:10:41 来源:舜网

作者:高歌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主任:从媒体上看到现在疫情越发严重,听昨天值班的同事说,热线话务量比较多,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想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帮助同事们一起解答市民用水诉求”。在外人看来,这条短信可能让人些匪夷所思,不可理解。但它就是这样的朴实,这就是一名济南水务普通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

【战“疫”故事】我要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战“疫”故事】我要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共产党员张敏正在接听热线

  党旗,飘扬在挺身而出的关键时刻。“我自愿要求回单位加班,家人也很支持”“我不休假了,听昨天值班的同事说,这几天,我市疫情又增加了,热线话务总量虽说平稳,但通过电话咨询的市民比以往较多,担心有突发情况,还是让我和我的的同事们在一起吧……”“小白热线”党员张敏这样说。张敏是“小白热线”科的一名“班副”,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据了解,春节期间,由于热线科部分同事家住外地,还有同事要照顾孩子,作为一名党员,她主动请缨,坚守岗位从初一到初四。考虑到身体,同事们让她轮休,回家休息的她也放不下工作,“小白热线”工作微信群成了她每个小时必须看的“内容”,出于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心”才有了上面的短信内容......。

【战“疫”故事】我要尽快回到工作岗位

  小白热线

  党性,在坚守履责中展现风华。疫情还未消除,但用户用水难题确被及时消除。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式,自除夕以来,济南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张敏和她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守初心,记使命”的诺言。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期间供水服务保障,济南水务集团将山东省胸科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济南市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历下区人民医院、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历城区中医医院、长清区人民医院及周边区域,以及各党政机关列入重点预警升级区域。要求对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区域涉水来电、工单第一时间升级预警至部门主要负责人,突发问题及时现场处理。“保障全市安全供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累点、苦点都没什么,疫情关乎人命,绝不能让供水影响到疫情的防治。我们要发挥好供水服务工作“眼睛、耳朵”的作用,及时的上传下达。”张敏讲到。除了接听用户来电,张敏在完成“派单”工作后,还要通过手机短信提醒相关服务窗口部门,尽快为用户解决用水诉求,避免耽搁延迟。

  从1月24日至30日,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共受理用户来电1773个,其中咨询电话828个。任务工单945件。“你好,我是天桥区的一名用户,感谢‘小白热线’在春节及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彻底解决了我家的漏水问题……”、“坚守岗位,保障供水,济南水务好样的!”......正是有像张敏这样的共产党员的为坚守,才有了热线受理大厅内,用户来电表达对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水务人感激与赞美。

  一个请战“短信”,一个请战的姿态,是抗击疫情战场上飘扬的旗帜,这旗帜有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这种力量足以让广大水务干部职工奋力前行,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高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