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桑梓店街道“老支书”一呼百应 1700余名村民甘愿蜗居在家

2020-02-06 15:04:0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他叫米广业,几年前向云南干旱捐款的故事犹在耳边,春节前捐助堤口白血病儿童的事迹让人感动,近日他向天桥区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的截图又被无数次转发点赞。

【战“疫”故事】桑梓店街道“老支书”一呼百应  1700余名村民甘愿蜗居在家

  米广业是天桥区桑梓店街道老寨村党支部书记,连续任职近20年,带领村民圆了“住楼梦”,是全体村民的“主心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始终冲在抗疫的第一线,站岗值守、排查摸底、宣传引导、防疫消杀,让全村452户1756人自愿待在家中,无一出门、无一聚会,过了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

  为有效防控疫情,老寨村紧急成立以书记米广业和村主任米守桥为队长、“两委”成员和党员为队员的疫情防控突击队。虽然回族没有春节拜年的习俗,米广业依然带领突击队果断封闭村内大小出入口,只保留两条主要路口进出,在道路卡口实行24小时“轮班战”,防止疫情流入村内。

【战“疫”故事】桑梓店街道“老支书”一呼百应  1700余名村民甘愿蜗居在家

  “你们不是明后天值班吗?大家要按表值班,千万不要聚集。不出门,就是为村民做的最大的贡献了。”值班第一天,便有20余名党员群众自愿来到执勤点争相为村民站岗“放哨”,米广业见状及时将他们“撵”回了家。

  为提升村民的安全防护意识,米广业反复在微信群内强调疫情的严峻形势,不间断播放宣传口号,并带队逐家逐户宣传教育、走访调查,摸底外出回乡人员信息。

  “为避免聚集性活动,所有人不要出门、不要聚会,推迟一切宴席。”面对米广业书记的劝说,村民米寿涛和米寿营爽快地取消了孩子庆生宴和订婚宴。

  为确保村内消杀全覆盖、无死角,米广业每天早中晚三次跟在喷洒消毒水的车后,及时指出遗漏角落。同时,带队背着喷雾器对狭窄胡同和楼道进行消杀,从扶手到门把手,每个角落都不放过。

  在这场战“疫”中,米广业的脚步踏遍了村庄的角角落落,他的声音萦绕在每位村民的耳边。党员冲锋在前、村民大力支持,这是老寨村的抗疫动人画面,也是桑梓店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法宝”,为百姓筑牢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疫战线。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