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交警父子 真实的“战疫”故事

2020-02-07 21:31:20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在别人眼中,他们是警察和预备警官,对于他们自己而言,是父子,亦是战友,在疫情防控前线,他们彼此作伴,怀着共同的初心使命担当前行。

平凡的交警父子  真实的“战疫”故事

徐世忠,市中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从警30年来,深深地扎根在基层、奋斗在一线,面对疫情的突然来临,他第一时间站在了辖区疫情防控点上。

平凡的交警父子  真实的“战疫”故事

儿子徐洺宇,是山东警察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关键时刻,他主动要求到父亲的防疫岗位参战,和父亲一同坚守一线。

“战疫”场上并肩作战,父亲徐世忠以实际行动告诉儿子,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他同防疫部门一起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用坚决的态度、严密的措施、果断的作风为儿子“打了样儿”,让儿子徐洺宇深受启发和鼓舞。在父亲的感召和指导下,徐洺宇也严格按照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面对疫情的挑战和威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像父亲一样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严密细致落实好学到的警务实战技能和疫情防控措施,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平安。“我要他知道,从警之路充满困难与挑战,想成为一名真正的警察,就要先学会‘越是艰险越向前’”。徐世忠说。

从儿时起,徐洺宇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像父亲一样的人民警察,用他的话说“每一个有着警察爸爸的儿子,内心都是充满着对英雄爸爸的崇拜”,对于儿子的理想,父亲徐世忠坦言,“我今生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儿子也成为一名警察,续写这份永不褪色的从警誓言”。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无数的“徐氏”父子兵,以凡人之躯挺身而出,有一分光,就发着自己一分热。他们的故事让我们坚信,黑夜必将穿越,迎来炽热的曙光。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