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手记】归在樱花烂漫时

2020-02-08 11:14:40 来源:舜网

作者:郭丙秀

责任编辑:田艳敏

  时间:2020.2.4

  地点: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手记者: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主管护师郭丙秀

  今日立春,进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已经一周多了,工作连轴转,日日看到新冠肺炎病人痛苦的样子,内心焦酌远胜于疲惫,从心底祈盼着病人能快块好起来。

  今天护理的病人中,有一位老年患者,全身起满了皮疹,水泡,水泡已经破溃,渗液明显,但这丝毫没有降低我们护理病人的质量。气切切开护理、套管浸泡消毒、吸痰、给药、处理大小便、翻身、处理破溃的水泡.,还要时刻进行污物处理……。可是,看到经过几天来大家的努力,病人生命体征渐渐平稳,我的心里顿时踏实下来!

  疫情肆虐,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毫不退缩,冲锋于抗疫一线,我不为荣誉,不为光环,这是我一名ICU护士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希望武大樱花烂漫时,我们就平安归来!

作者:郭丙秀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