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战“疫”】平凡的“战士”——记历城区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科负责人李佳宁

2020-02-10 15:11:41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您好!您在网上申报的康养文旅小镇项目已经顺利完成备案”这是2月3日审批局工作人员给建设单位的电话,仅仅用时5分钟,项目备案就完成了。完成系统操作的是历城区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科负责人李佳宁。

【历城战“疫”】平凡的“战士”——记历城区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科负责人李佳宁

  她是领导心中的好干部,是同事心中的好战友,是丈夫心中的好妻子,是妈妈心中的好女儿,是孩子心中的好妈妈。在区纪委工作的丈夫杨玉龙同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巡察岗位上,她舍小家、顾大局。上高二的女儿承担起了家务,一岁多的儿子摔倒嘴上缝了12针还没有完全康复,也只能交由年过七旬的母亲照顾,自己则坚守政务服务的第一线,在这场战“疫”中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承诺。

  大年初二她就开始梳理全区涉及审批的80多个建设项目的目录,一上班她就开始逐一电话联系,了解项目审批的进展情况,宣传党委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建立建设项目企业帮办代办微信群,不间断解答建设单位提出的问题,告知网上审批和EMS双向免费邮寄的具体方法。同时,还要承担大厅防疫和包挂社区防疫的轮岗值班任务。一周多以来,她给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疫情很快就会过去,项目很快会陆续落地,经济会很快恢复”。

【历城战“疫”】平凡的“战士”——记历城区行政审批局建设项目科负责人李佳宁

  其实,以工作为重是李佳宁同志多年来的坚持和习惯,尤其在哺乳期,她一直坚持到岗到位,亲力亲为。“能够当日颁发的证照和批文绝不拖到第二天”是她的工作准则,也是建设项目科的工作准则。在去年的迎接各级营商环境测评期间,李佳宁经常在周末加班准备测评案例,她经常自嘲:“人家加班都是自己来,我来加班一家人都出动了。”是啊,一边是放不下的工作,一边是牵挂的孩子,作为一位母亲,她怎舍得放弃短暂的陪伴年幼孩子的时光,“一家人出动”对她来说可能是最“完美”的解决办法了吧。

  在工作上严谨负责,在生活中她却和善可亲。李佳宁对科室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上可谓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是科室同志心中的“好姐姐”。在疫情特殊时期,科室有同志生病在家休养观察,她每天对其电话慰问,叮咛嘱咐,自己则坚守在岗位一线。再坚强的母亲也是脆弱的,午饭的间隙她用手机和儿子视频时,虽然能看到嘴角微翘的笑容,但却掩饰不住眼里闪烁着的愧疚的泪花。

  她就是同事和客户整天挂在嘴上的“佳宁姐”,“身处平凡之中,尽显不凡之处”,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历城审批局正是有“佳宁姐”这样一支党员干部队伍的默默付出,恪尽职守,在筑起了历城审批抗“疫”防线的同时,确保了审批服务不断档、服务标准不降低。“疫情很快就会过去,项目很快会陆续落地,经济会很快恢复”。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