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侨聚力,共同战“疫” | 市侨联商会名誉会长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2-12 17:51:3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各地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市侨联商会名誉会长、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吴立春先生,心忧家国,深感责任重大,义不容辞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侨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疫情蔓延始终牵动着身在海外的吴立春先生的心,他克服时差,积极联络动员华中科技大学济南校友会、清华经管EMBA山东校友会,发出倡议,不遗余力筹集善款,带头捐款3万元,集众人之力寻求采购渠道,先后购置了一大批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全部捐赠于湖北省各大抗疫医院。1月29日至31日,三庆集团又通过山东省湖南商会、山东省旅游促进会捐款2万元,定向用于山东省赴湖北医疗队购置相关物资;购置了22箱酒精、8箱84消毒液、6件大型灭菌喷雾器、50件手压式消毒喷壶及2万元爱心款,支援章丘区龙山街道办事处;购置了价值20万元的口罩及消毒用品、5万元测温仪,分别捐赠给济南市商河县政府、章丘区政府、长清经济开发区和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等地,用于疫情防护工作;采购19800元的桶装方便面及矿泉水支援菏泽市牡丹区公安局、医院及奋斗在一线的交警同志,为战“疫”人员助力。疫情爆发至今,三庆实业集团所捐善款达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三庆实业集团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侨企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用大爱无疆践行着新时代服务社会的崇高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刘翔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