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量体裁衣式呵护 济南市民老卢在隔离点的故事

2020-02-14 12:01:0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近期,济南市民卢伟亲身体验了一回定点集中隔离观察。1月30日,他的外甥女不幸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密切接触者的他以及他的老母亲无奈之下被120急救车从自己家中转送至一医院隔离点,进行定点集中隔离观察。正如他本人后来在感谢信中所说的那样,来隔离点之前的心情是忧心忡忡的,一来是因为传统印象,内心觉得隔离点里就是冷冰冰的,对隔离点有抵触感和恐惧感;二来是因为极度担心高龄老母亲的安危,毕竟这位93岁的老人疾病缠身,生活不能自理,实在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战“疫”故事】量体裁衣式呵护 济南市民老卢在隔离点的故事

  老卢的这种顾虑从入住隔离点第一天起就被完全打消了。在医院隔离点里,他看到了窗明几净的陈设,完善的医疗设施,甚至是量体裁衣式的生活供给。疫魔无情人有情,负责一医院隔离点工作的张萍在得知有位93岁的高龄老人入住隔离点时,立即请示上级主管部门槐荫区卫生健康局。在征得同意后,隔离点安排工作人员专门为老人配备了老年人适用的床铺。时下的天气并不算温暖,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又细心地为老人加装了电暖气和充足的被褥,以保证老人在隔离观察期间身体不出意外。考虑到老人年老体弱,经此波折情绪难免有所起伏,隔离点便主动协调槐荫医院内科主任郭主任为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医学指导,安排详细的医学检查,尽量满足老人的各种医疗需求。这一幕幕暖心的举动,让老卢看在眼里、暖至心田,服从党委政府的安排,进入集中隔离观察点,这一步算是走对啦!

【战“疫”故事】量体裁衣式呵护 济南市民老卢在隔离点的故事

  隔离观察点的工作是紧张有序的,既要严格执行隔离观察的行为规范,又要处处体现出人文关怀。除了定时监测他们的身体状况外,每天都会有专人为他们送上可口的一日三餐、还有新鲜水果定时供应,精神文化生活也有足够的保证。老卢说,虽然这里不是自己的家,却是大家的家。在隔离点上,有一个被隔离人员的联系群,之前大家互不相识,但因为病毒他们的命运又紧紧联系在一起。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家人”时,多少人泪如泉涌、温暖如春。

  14天的隔离观察期在家庭般温暖的氛围下,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样难熬,温馨的甚至让人有点留恋。2月13日老卢和母亲观察期满,平安无事,可以回家了。张萍和医护人员手捧鲜花把老人送到门口。走出隔离点的大门时,老卢流着泪回头望了望,他说这里是被隔离人员的家,老人在这里得到服务无微不至,他要亲手写下对党委政府的感谢信,他要让更多人相信,在疫情面前,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