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张端强:抗“疫”一线,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2020-02-14 13:55:51 来源:舜网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战“疫”故事】张端强:抗“疫”一线,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作为党领导的一名干部,使命当担,义无反顾”。这是疫情防控期间从他身上所看到的,也是他日常工作一直所坚守的。他就是济阳区党外干部、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长张端强。

【战“疫”故事】张端强:抗“疫”一线,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与日同行,与月为伴,这是近期他工作的常态。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等产品的供应和质量,张端强每天早早就来到工作岗位,给药品零售连锁以及批发企业挨个联系,确定每天的货源供应并做好协调。“您好,这个信息不准确,你立即核实一下”,这是晚上八点后,从他办公室传出来的声音,每天晚上为了统计药店销售发烧、咳嗽类药品的信息,为排查疑似人员提供保障,他常常工作到很晚。看到信息不准确的立即打电话核实,把疫情防控做到实处。

  行胜于言,用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通知能够及时、全面下达到各企业,张端强采用多种措施来确保政策的实施。无论是在微信群里,一一核对收到信息企业的名单,对没回复的直接打电话告知;还是每天都要外出去药店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他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他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坚决信心。

  舍小家顾大家,他是人民公仆,但他也是一名父亲。因为疫情,他的妻子同样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提前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他只好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家中,让姐姐照看弟弟。每次回到家看到两个孩子可怜抱怨的眼神,他的内心很心疼,但是面对这场硬仗,他只能责无旁贷、义无反顾的做一名人民战士。

作者:张润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