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社区:做实“四个一”提升防疫实效

2020-02-22 21:40:4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为有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连日来,槐荫区振兴社区把防控关口前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与市、区下派人员、街道包挂科室人社中心、拆迁项目组、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守护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工作措施加强社区管控。

振兴社区:做实“四个一”提升防疫实效

  振兴街街道党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超到振兴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在线上报工作,详细了解各项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和社区居民网上登记完成情况。

振兴社区:做实“四个一”提升防疫实效

振兴社区:做实“四个一”提升防疫实效

  站好一班岗。市文旅局下派人员赵骑韬、毕耜昌,项目组刘春鸾,退役士兵公益岗人员高斌,社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孙锡铭、刘金榜、贾永慧、吕桂秋等人,严格把守各个小区仅有的一个出入关口,对每一个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提醒居民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决不疏漏对任何一个进出人员的排查,守好防疫“最后一米”。

振兴社区:做实“四个一”提升防疫实效

  管好一本账。辖区企业单位逐步复工后,迎来了返程高峰,振兴社区对返济人员严格排查、逐个登记,切实管理好社区居民疫情台账。在入户排查信息登记情况时,小区居民反映振兴花园4号楼有外地人员返回的情况,社区党委书记张秀芹、安全员宗东立即行动,上门询问登记信息,叮嘱返济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及防护措施,一并进行了扫码登记,将行程情况、身体状况进行了如实填写。

  在引导居民通过扫描微信群内电子二维码,小区出入口、楼道单元门口及电梯间张贴的二维码进行自主登记的基础上,2月22日,区委编办曹艺、人社中心负责人张磊及科室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分成四组,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录入信息,提醒居民扫码时一定要将全家人信息完整录入,争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采尽采,实现人员信息登记村居全覆盖。

振兴社区:做实“四个一”提升防疫实效

  广铺一张网。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振兴社区在小区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单元、小区出入口、小区宣传栏上广泛张贴了宣传单,广铺宣传网,强化氛围营造,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控意识,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成为群众共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振兴社区:做实“四个一”提升防疫实效

  守护一份情。防疫路上,振兴社区努力做好居民贴心人,始终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李春华是社区的聋哑人,也是低保户,今年住院多次,身体免疫力低,社区副主任李连奎把爱心企业捐赠的牛肉送上门,无声的交流传递着社区的温情,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为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振兴社区除了每日排查各类人员外,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上与隔离人员联系,通过微信告知社区工作人员需要购买的蔬菜,社区志愿者卢金勇采购后送给隔离家庭,让辖区特殊人群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