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村主任的担当

2020-02-23 18:28:11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王立村,现任历城区王舍人街道陈家张马西村村主任,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战以来,王立村和村支部书记以及村“两委”工作人员共同战斗在抗疫一线,主动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一个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

战疫一线村主任的担当

“刚才测量的这位先生的体温是36.5度,这位女士的体温是36.7度,没有异常情况。”这是发生在陈西村疫情检测点的一幕,王立村马上转身叮嘱与其一同值班的工作人员要及时登记在册。

战疫一线村主任的担当

自从疫情发生后,陈家张马西村的全部工作人员就进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陈西村是一个拆迁还未回迁安置的村居,村居内还涉及一处双龙居小区尚未拆迁,小区内居民居住情况复杂,只有少数本村居民居住,其余大多数为外来居住人口或租房住户。

战疫一线村主任的担当

为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作为村主任的王立村和村党支部书记立即召开疫情工作会议,制定防疫工作计划,将双龙居小区内的流动人员排查追踪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联系、出入口登记、鼓励居民提供线索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摸排小区内居住人员家庭成员基本情况以及小区内流动人员来济时间、来济前居住地址等情况。为确保数据精准详实,村“两委”工作人员每日都会梳理检查比对人员信息,对不够全面的信息及时补充完善。

“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实施24小时疫情监控,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从大年初二开始,村“两委”及工作人员全部放弃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名“两委”干部负责带一班岗,每隔12个小时换班,确保全天24小时无死角。”王立村说。

“喂,你好,老哥,我也知道物资紧缺,可你一定要帮帮忙,我这里先谢谢你了。”这是王立村正在打电话的一幕。由于环境卫生消毒、防控值守检查等工作任务重,防疫用品消耗量大,了解到急需防疫物资的情况后,王立村一直在通过联系朋友,想要为街道和陈西村捐赠一些物资。经过多次的沟通联系后,终于购买了1500个口罩和800斤84消毒水。物资收到以后,王立村向王舍人街道捐赠了1000个口罩和500斤84消毒水,向陈西村检查点捐赠了500个口罩和300斤84消毒水。

疫情防疫工作很重要,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基层村干部,更要担当,奋勇向前,他们就是排头兵,他们就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更是群众的主心骨。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