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报告!

2020-02-24 19:28:22 来源:舜网

作者:陈淑贞

责任编辑:李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济南高新区财政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战“疫”中的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不畏艰险,自觉站在抗击疫情斗争前沿。他们以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的同时也感召着更多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支部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就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一次别样的思想汇报。

宋冠远:当疫情来临时我愿做一名党的战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财政局全体党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在G2高速蟠龙出入口,党员志愿队同志们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做表率,24小时不间断值守,履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看到身边一个个党员同事争先恐后、不怕危险,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最前方,国资管理办公室宋冠远被他们的精神所打动,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会努力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经受考验,接受党组织的指挥和统一调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宋冠远在思想汇报里写道。在防疫形势日趋严峻的形势下,他是这么写的,更是这么做的。“我申请到防疫一线工作,保证完成值守任务!”这是他对组织的坚定表态。

我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报告!

在得知一线值守人员紧缺后,他积极主动请缨,要求前往防控工作第一线,协助开展车辆和人员登记、卫生消毒、应急应变各项工作,一干就是27天。其间,家里刚满周岁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生病了,他舍小家顾大家,照顾老人和孩子的重担全压给了妻子。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他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住在外,值班期间一天家也没回过。“作为财政局大家庭的一员,在近期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工作中,愈加感受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会迎难而上,争当表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宋冠远意志坚定地表示。

李孜莹:请战女子志愿服务队,园区一线践誓言

李孜莹是财政局疫情防控女子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被分配到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参加防疫工作。适逢春节,园区企业大多处于休假状态,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工作要求需要尽快告诉每一个人。李孜莹耐心细致地给160多家企业打去电话,详细了解企业人员信息,通知企业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延期开工,解答企业对疫情期间的各项疑问,一天的电话打下来已经到了晚上9点多,然后再汇总数据、建立台账,上千人的信息整理完就到了半夜。这期间,她与同事排查到湖北来济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对他们又进行14天的身体状况详细跟踪。

我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报告!

近期,高新区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开工复产,确保开工企业人员安全,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李孜莹再次请战,加入重点楼宇、院落网格化巡查的队伍中。她所在的小组共负责14座楼宇和院落,大家每天巡查一遍,检查有无提前开工、物业消杀设施和消杀工作是否到位、有无检测体温设施及人员,并将每天的巡查情况汇总上报,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期间,她还全面学习了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及时将政策传达到各园区。房租减免政策是企业最关心的政策之一,为此,她专门设立工作台账汇总企业房租减免情况,每天接听来电、答复12345热线,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原本柔弱的小姑娘,俨然成了肩扛使命的“女战士”。她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除此之外,今年她还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就是等疫情结束跟爱人结婚,举办一场满是憧憬和希望的甜蜜婚礼。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争”中像他们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善良勇敢的普通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疫情来临,当所有人都奋起抗争,他们毅然决然选择挺身而出。正因为有平凡而坚定的他们,我们更加坚信:胜利必将到来!

作者:陈淑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