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区市场监管局:抗疫一线的“女战士”

2020-02-26 13:07:13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后,章丘区市场监管局明水所副所长马素花同志立马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的投入战斗。在连续30多天的时间里,她的身影遍布辖区大街小巷,她的脚步走在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的每个角角落落,“每天量体温”“及时消毒”“没戴口罩的不让进门”“明码标价,不要哄抬物价”,不厌其烦的“唠叨”,只为守护广大群众的安全。

【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区市场监管局:抗疫一线的“女战士”

  以身作则冲锋在抗“疫”一线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作为明水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和食品管理组组长,她冲锋在前,带头深入抗疫一线。广泛发放和张贴宣传材料,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耐心劝导存在人员聚集风险的餐饮单位以大局为重主动歇业;对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超市商店,指导做好防控措施;对开复工企事业单位食堂,严格要求做好人员晨检、经营场所消毒消杀、餐饮具消毒、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鼓励采取错峰、分餐、打包、配送等就餐方式,切实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

【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区市场监管局:抗疫一线的“女战士”

  持之以恒不敢有丝毫懈怠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虽然已经连续工作了近二十天,却一直保持着“战斗”的状态,丝毫不敢懈怠。“我知道为了疫情防控,大家付出了很多,关键时刻咱们更要共同努力啊!”“咱得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护别人也是保护自己。”“一定要每天对经营场所做好定时消毒……”为了让业户及时了解当前疫情形势、指导防控措施,有时候要连续打几十个电话,嗓子哑了,耳朵发痛,依然坚持着耐心的沟通。

  埋头苦干分不清白天黑夜

  下班后,她仍时刻关注着业户群里的消息,以便及时回复疑惑、解决问题,有时候工作忙起来,常常顾不上照顾孩子。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刚满三岁,一个即将中考,因为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便经常把孩子送到奶奶家帮忙照看,“现在孩子跟她奶奶都比跟我亲”,马素花笑着说。有时候,为了多陪陪孩子,忙碌了一天的她还要为备战中考的儿子批改网课作业,每天都要忙到深夜。而每当太阳升起,她又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这种勇于担当、不惧风险、无私忘我的精神,不仅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也感动了辖区的群众。辖区有位业户看到所里的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特意买来了酒精和喷壶,还提醒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我们非常感谢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保驾护航。”这是马素花许下的坚定承诺。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