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市二院李林峻:方舱医院B舱小总管!

2020-02-29 19:04:11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于娜

责任编辑:颜甲

 “林峻,这两天舱里怎么样?”

  “我已经出舱了,现在是方舱医院B舱的小总管哦!”

战“疫”先锋丨市二院李林峻:方舱医院B舱小总管!

  李林峻,山东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

  近日,市二院援鄂护士李林峻接到通知,调整岗位,由原来的舱内护理换到外围物资保障。她所工作的东西湖区方舱医院B舱,集中收治了400多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每天有进有出,始终保持满员状态,还有来自省内外的近200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100多名入舱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外围物资保障工作承担着B舱所有进舱工作人员的医用物资、办公物资的保障任务以及病人所有生活物资的供应,同时还要帮助入舱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她既是医护人员,也是搬运工,既是物资管理者,也是跑腿员。就这样,李林峻当上了方舱医院B舱的小总管,特殊时期总管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舱内6小时轮班制,根据医务人员进舱班次,每4小时发放一次物资,口罩、防护服、眼罩、手套……“护目镜告急!”立即联系方舱医院总部将消毒后的护目镜尽快送达B舱;即将有一批病人要出舱,提前准备好消杀物品;社会捐赠的生活物资抵达,协调货车进院路线,核对物资,验收入舱并签字……没有推车,李林峻二话不说,立即当起了搬运工,扛不起来就拖着、拽着,把货物从库房转移到B舱;没有办公室、没有桌子,她就趴在凳子上统计数据;忙到下午2点,才能吃饭的李林峻站在医院大院里,刚端起已经凉透了的盒饭,对讲机里就传来“口罩告急”的声音,她立即放下饭就跑进仓库翻口罩;晚上有防护物资紧急送达,不收货怎能收工。

  每天一干就是十一、二个小时,苦不苦?苦!累不累?累!但是李林峻依旧每天快乐地忙碌着,她说:“虽然我这总管一人发令一人干,但我做的都是守护患者和队友们平安的事啊,他们缺了我是不行的,我得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于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