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泉湖河城”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历下区全力推进项目复工

2020-03-03 18:33:25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通讯员:战允鹏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春回大地,奋进当时。在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项目施工现场,“山泉湖河城”五大超高层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据“山东第一高”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项目负责人邵凯介绍,该项目于2月11日在五座建筑中率先取得复工许可,在历下区委区政府和区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相继完成了租赁宾馆为隔离区、办理健康证明、点对点包车及核酸检测等步骤,目前已全面穿插各专业复工,开始实施混凝土浇筑、钢结构安装和二次彻体等工作,全面吹响了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的号角。

围绕“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大疫情防控战场,历下区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出台“亿元春暖行动”惠民惠企政策,鼓励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用真心、暖心、诚心全力提供星级服务,决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目前,以“山泉湖河城”五大超高层为代表的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18个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复工率100%,其他项目复工生产提速提效。

“山泉湖河城”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历下区全力推进项目复工

五大超高层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全面起航

作为济南经济新高地,“山泉湖河城”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历下区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保障措施,力保以上项目顺利复工复产,助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记者从历下区住建局了解到,目前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项目,即“山泉湖河城”5座超高层建筑中的“山”,现已施工至35层,自2月11日复工以来,由点到面,由局部到整体,结构施工、混凝土浇筑、全专业穿插均已实施。华润A1地块超高层写字楼,即“泉”,现已施工至13层。自2月11日复工以来,超高层土方肥槽回填已开始施工,钢结构已开始加工吊装,陆续开展小范围施工。

复星超高层写字楼,即“湖”,2月23日复工,正进行土方、支护施工。平安金融中心,即“河”,目前主塔楼施工至地上9层,2月17日起有序复工,2月底项目已全面恢复生产。中信泰富中央商务区项目,即“城”,目前处于基坑支护施工阶段,2月14日全面复工,目前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及土方工程作业。

“山泉湖河城”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历下区全力推进项目复工

“山泉湖河城”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历下区全力推进项目复工

全覆盖式下沉企业现场 全区复工企业达7645家

“项目顺利复工,离不开历下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自项目复工以来,区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来到项目现场,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有力的推动了项目复工复产的步伐。”在项目建设现场,邵凯介绍说。

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历下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按照“四个到位”防控标准,历下区及时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家企业,确保企业复工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着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困难。全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行业监管职责,全覆盖式下沉到企业现场,与街道办事处一起,积极协调解决交通运输不畅、员工隔离封闭、防疫物资不足、经营资金困难等问题,有力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目前,全区复工企业总数达到7645家,累计总开工人数88525人。

“山泉湖河城”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历下区全力推进项目复工

包挂制精准星级服务 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在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历下区靠前一步、贴心服务,采取“点对点、一对一”包挂制的精准星级服务,各服务专员下沉一线全力协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原材料供应链、防疫物资、点对点包车、复工人员核酸检测”等方面的困难,助力全区建设工程领域企业及工地加快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历下区累计为18个重点工程项目协调了混凝土等原材料供给问题,为78家建筑业企业及工地协调约20万件防疫物资,为93家建筑企业(建筑工地)快捷办理相关手续143份,协调2082名省外务工人员有序陆续返济。下一步,历下区将继续全力以赴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各项帮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维护推进全面复工、高效生产大好局面,助力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王敬 通讯员:战允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