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济南减社保费、残保金、住房公积金,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岗位

2020-03-04 21:19:38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3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自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济南将着力减社保费、残保金、住房公积金,做好"三减"工作,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岗位。

好消息!济南减社保费、残保金、住房公积金,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岗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介绍,就业是最大民生,也是当前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

  在减免社保费上,将发挥社会保险“安全网”“减震器”功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渡过难关。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2020年4月30日到期后再延长1年。医疗保险费率,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阶段性降低1个百分点。2020年2月至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2020年2月至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

  在减免残保金上,自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残保金实行分档减缴,暂免征收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企业残保金。对因疫情遭受重大直接经济损失的,可申请减免或者缓缴残保金。

  在减免住房公积金上,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按规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