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范街道:严把复工复产关,保障安全有序生产

2020-03-06 14:34:41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连日来,曹范街道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100%。

曹范街道:严把复工复产关,保障安全有序生产

疫情要战,工作要干。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落实到位的企业,确保做到应复尽复。对已复工企业,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严格实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机关干部对企业实行“网格化”帮包,做到主动、优质、高效服务,逐一到所包企业开展武汉返章人员、省外返章人员、省内外县区人员摸排工作,一企一策,一人一档,动态掌握人员信息。帮助企业员工办理通行证,及时发现解决各类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靠上解决生产经营、防疫物资供应、物流车辆进出、外地人员来济等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

曹范街道:严把复工复产关,保障安全有序生产

企业员工上下班必须两次检测体温;每日上班前、下班后对人员集中的生产经营场所、楼梯间、生活区等重点区域必须做到消杀防疫;按要求落实食堂和就餐防控措施,实行独立分餐,避免人员聚集;对进出车辆、人员必须登记、消杀防疫。

曹范街道:严把复工复产关,保障安全有序生产

安全生产反复抓,抓反复。“宁可千日紧,不可一日怠”,认真做好设施设备不完好、用电不规范、安全通道不畅通等隐患排查,做到整改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不留死角,不存侥幸,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对辖区企业全面摸底,全面排查,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调研工作,摸清企业难处,把帮扶政策做准、做细、做实。了解到济南成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改制1条生产线电力不足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协调供电部门解决问题,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行。疫情防控期间,曹范街道还多次为辖区内企业协调解决口罩、防疫消杀物资供应不足等问题。

疫情总会过去,春暖一定花开,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