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受理 先行审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服务济南机场扩建工程

2020-03-10 18:16:14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容缺受理 先行审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服务济南机场扩建工程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斌带队到济南机场指挥部上门服务,主动对接研究解决部分工程开工建设涉及土地、规划问题。

  济南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对于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辐射带动全省乃至黄河中下游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杨永斌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面梳理细化用地、规划方面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加快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调整、土地征收、占补平衡、土地供应以及后续登记颁证等工作,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

  二是针对今年急需开工建设的山航基地、机场货运、旅客过夜用房和进场道路等20个项目,结合国家立项审批进度,实行容缺受理、先行审批,分批分类推动开工建设。

  三是会同机场扩建指挥部加快开展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相关前期工作,提前做好占用林地审批、节地评价、规划修改方案编制、规划选址论证报告编制等基础性工作,积极向自然资源部和省厅汇报沟通,争取工作支持。

  四是加快编制机场区域相关控制性规划,进一步深化工作区城市设计,明确项目功能、风貌、形态、色彩等控制要素,开展机场区域交通组织设计和市政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努力打造高水平的空港门户。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