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街道:“三色圈”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3-10 20:59:58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历下区千佛山街道打造“三色圈”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网,聚集各方人力,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联合执法队伍参与,协同作战,合力筑牢疫情“管”控网。扛起守护居民安危的使命,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千佛山街道:“三色圈”织牢疫情防控网

千佛山街道:“三色圈”织牢疫情防控网

  党建引领“红色圈”:全面防控健康护航

  疫情期间,千佛山街道党员干部携带红袖章穿梭在辖区内各个角落,入户测温、走访摸排、防控宣传,日夜坚守,勇立潮头,积极作为,成为此次疫情联防联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发挥党建堡垒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好单位企业防疫、消杀物资保障。发挥积极协调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等上级单位,联系天马医保城、长虹医院等驻区医疗单位,广泛联络销售、生产防疫物资等企业厂家,多渠道、多途径筹集防疫物资;同时,妥善用好党员捐款、社会物资捐赠,最大限度保障辖区重点单位、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必须物资供应。

千佛山街道:“三色圈”织牢疫情防控网

千佛山街道:“三色圈”织牢疫情防控网

  平安守护“蓝色圈”:常态夜巡硬核防疫

  千佛山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环保网格员配合社区在小区入口,交通卡口值守点成立党员先锋岗,24小时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以及劝返等,牢筑群防群控的战斗堡垒。以城管工作站为单位,组织城管科、执法中队、环保网格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摸排,推广使用“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监督进出人员测温、扫描二维码登记信息。充分发挥各城管工作站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的重要作用,城管科、执法中队、环保网格员用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广泛向居民群众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协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千佛山街道:“三色圈”织牢疫情防控网

  联防联控“绿色圈”:复工复产畅通动脉

  疫情就是命令,有序复工就是责任。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千佛山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统筹安排的相关部署要求,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建立党员包联楼宇制度,经委支部党员全部下沉楼宇企业,确保辖区12做楼宇、530家企业(楼宇+“四上”企业),协助复工复产,打通“绿色”畅通动脉,有效落实防疫措施,有序带动复工复产;城管党支部党员全部包联辖区小企业小门店及“九小场所”,确保落实“日检查、日消毒、双测温”报告等防疫措施有效落实,助力复工门店正常平稳运营。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