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相守希望相约武汉》济南歌舞剧院创作战“疫”诗歌

2020-03-12 14:41:1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2019年的冬天,是一个不平常的寒冬,新冠病毒爆发,本该万家灯火团圆的除夕,一夜空巷!在这场战“疫”中,多少平凡的人们,用朴实和无私书写大爱无疆,相守希望!

武汉医院,90岁的老母亲在医院独守确诊的儿子五天五夜,把儿子送进病房,老人要来纸笔留言“要活下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疫情面前,向死而生!

河南嵩县,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民们徒手刨出10万斤大葱送往战“疫”一线,也许这比不上几十万的捐款,却让我们感受到这份浓浓的大爱无限!

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6辆卡车、日夜兼程36个小时、100吨新鲜蔬菜驰援,“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的红色条幅字字在心让人不禁婆娑双眼……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的信念!

还有那南航,满载肯尼亚华人华侨捐赠的医用物资、令人泪目的“口罩”航班,“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无论身在何处,人在何方,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跳动着同一颗“中国心”!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面对肆虐的疫情,无数逆行的英雄浮现在我们眼前!

用我的生命守护你的生命——逆行的白衣英雄,冰冷的地板上映射出你们伟岸的身影,防护罩下是你们最美的笑容!闪烁的眼眸,像星光一样明亮,映照出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用执着的坚守演绎最美的爱——英勇的人民公安,用生命维护着人民的平安,打击违法犯罪,劝送留观人员,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无畏的坚守,默默付出,只为那心中信仰的警徽闪闪。

用真挚的热情传递爱的力量——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讴歌人间大爱,弘扬爱国情怀,鼓舞士气斗志,致敬战“疫”勇士,在后方用热血构筑防疫城墙,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鲁迅先生曾写道:“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武汉本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中华民族从来就是一个英雄的民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漫漫古城,江畔武汉,全国一心,共克时艰!在众志成城、相守相望的日子里,我们迎来春暖花开的希望!去“武大”赏繁华满树的樱花;去“户部巷”吃畅快淋漓的热干面;去黄鹤楼登高远眺享受诗人的意境;去武汉长江大桥感受“万里长江第一桥”的壮阔雄伟。

在这个春天,让我们同舟共济、彼此相依,待战“疫”胜利,让我们再次----相约,武汉!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