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植树节:线上浇水“云种树” 为济南增绿添彩

2020-03-12 21:26:33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别样植树节:线上浇水“云种树” 为济南增绿添彩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植树节与往年不同,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共同发起了2020年植树节“云种树”活动。济南热力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广大青年及在岗职工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让大家动动手指加入“青春济南志愿公益林”的建设,足不出户体验植树造林的乐趣。

  近年来,“蚂蚁森林”等低碳环保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通过行走或移动支付积累能量,就能在干旱地区种下树苗,逐渐变成了一场全民参与的公益游戏,大家乐在其中,也切实感受到了低碳环保带来的“绿色”变化。济南热力集团团委也以各个时间节日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色低碳活动,绿色骑行日、文明交通劝导、爱泉护泉行动、禁放烟花爆竹呼吁……各个活动中,热力青年亮出团员身份,履行团员责任,在树立了良好共青团形象的同时,发挥了优秀热企的社会担当,在社会上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活动,热力集团打破了往年的传统植树方式,通过收集能量线上浇水“云种植”的方式,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公益活动中来,延续了志愿服务精神,汇聚了团队力量,滴水成林,为济南的春天增添了别样的春意。在此,热力集团团委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通过“蚂蚁森林”平台,尽举手之劳参与到这场全民绿化建设中,为泉城环保及绿化工作做出行动,以实际的行动改善泉城生态环境,齐心协力为建设美丽济南做出重要的贡献。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