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2020-03-16 18:35:11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2月8日济南国润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复工以来,全力扛起国企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疫情防控扎实有效。集团内形成了抗疫情、保运行、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国润未发生疫情情况。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发挥国企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济南国润公司是整合5家国有企业,于2017年11月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以房屋租赁、物业运营、资产置换、钢材贸易、投融资为经营要素。

  为安全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国润公司提早谋划,做好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在1月30日对职工全面排查的基础上,2月6日再次部署对即将返岗职工健康信息进行核查工作,全面掌握职共和同住亲属健康状况、外出等情况,严格执行职工的日双测温制度,做好企业的消杀防疫。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疫情发生后,国润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踊跃参与践行社会责任,累计捐款总金额41600元。同时下沉社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七里山街道-卧龙社区协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融入地方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支持和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每日巡查走访督导,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人员信息登记、一日两消毒等项制度,并将排查情况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国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杰向记者说道:“针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国润公司快速响应,安排部署租金减免等事宜。具体减免多少户、怎么减免、内部决策程序如何,国润就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经过前期摸排梳理,国润公司将预计减免租金约1000多万元,共200多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受益。目前公司正在研究细化减免房租实施方案,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房屋减免政策惠及更广大中小微企业和工商业者。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聚焦物流园规划建设

  因疫情影响,国润的大多数承租户仍处在停业或歇业状,防控疫情和下沉社区人力费用的投入也持续增加,随着相关房租免租减租政策落地实施,企业后期收入会较大幅度减少。陈杰表示,光房租一项国润就已经损失1000多万。

  济南国润坚持在发展中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企业在加快发展、自我发展中找出路。

  下一步国润公司将强化项目发展拉动,聚焦公司核心能力建设,聚焦物流园规划建设。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以项目强势突破挺起企业经济脊梁,以招商有力推进企业释放发展活力。将结合“十四五”规划发展,力争到2026年,大宗工业品物流园区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技术先进、便捷高效、绿色共享、安全有序、提质增效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建成连接京津冀、山东半岛城市群的重要物流枢纽和济南省会都市圈物流中心。同时,依托“互联网 大物流”,打通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及中原城市群等市场,形成连接国内的现代物流服务网络,在与地区融合发展中打开产业发展的新空间。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广泛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国润公司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之为。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已来,徐光杰、王楠等同志第一时间冲在抗疫和复工工作第一线,从正月初三以来,他们一直以“零假期、全投入”状态,坚守岗位,日以继夜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企业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国润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公司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公司减免房屋租金工作小组副组长徐光杰,在疫情抗击和复产复工中,他主动提前结束休假和对手术初愈的妻子的照顾,身先士卒,处置办公、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工作群推送涉及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职工关注焦点问题,下发通知近百条,及时接收处理上级文件,传达各类会议精神,会同其他紧急召回的同事制定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向所属企业下发防控通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测舆情动态……从初三开始一直到现在,一直默默坚守在公司抗疫工作第一线。

济南国润公司:以发展直面疫情挑战

  国润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王楠,疫情防控期间,她放弃休息,面对市场上防疫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主动协助公司完成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自己垫付所需费用,为公司购得消毒液、防疫口罩、测温枪、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尽最大努力保证防疫物资能够及时到位,为公司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做出了卓越贡献。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照顾好两个孩子,但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顾及家庭,总感觉亏欠孩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王楠展现出了女性党员别样的风采和魅力。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