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城管以“民”为主——拆除沿街临建还路于民获点赞

2020-03-20 11:41:31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随着电气焊切割声音的响起,济南高新孙村执法大队在孙村安置小区沿街临建便民服务商亭拆除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济南高新城管以“民”为主——拆除沿街临建还路于民获点赞

  据了解,孙村安置小区沿街临建便民服务商亭始建于2015年,占地1200平方米,共计90间铝合金板房,属于临时性公建设施。目前,便民服务商亭已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不相适应,且占用人行道,影响交通秩序,周边居民反响强烈。对此,孙村执法大队高度重视,依据济南市拆违拆临有关规定和上级有关要求,依法依规拆除此处临建。

  孙村执法大队在走访调研情况后,积极做好商户的拆除动员,并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使拆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拆除公告下发后,部分商户就拆除问题提出异议。3月2日下午,孙村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商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及政策。同时,通过在显著位置张贴《公告》、挨家挨户通知等方式,劝导商户尽快搬离。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和亲切周到的服务,赢得商户的支持和理解,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点赞,为拆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便民服务商亭面积大、分布广,商户多,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孙村执法大队许多执法人员下沉至基层参加执勤任务,执法人员严重不足,给拆除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执法人员充分发扬敢于担当、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脚踏实地、充分调研,反复斟酌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

  目前,此处临建已基本拆除完毕。看着占道的建筑被拆除拖运走,居民们拍手叫好,都竖起大拇指点赞。“以后这条路上就干净整洁多了,我们出行也通畅了。”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