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扶持 守望相助 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57名队员顺利渡过两周隔离休整期

2020-04-05 15:57:01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卢卫美

  4月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济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援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领队)彭建介绍说,济南第七批、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57名队员,于2月15日率队出征湖北黄冈,3月21日集体安返济南。目前,全体队员已顺利渡过两周隔离休整期,圆满完成任务。

互相扶持 守望相助 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57名队员顺利渡过两周隔离休整期

  据悉,济南第七批、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57名队员,其中医护人员54人,疾控人员3人,全部来自济南市卫健委市属医疗单位。主要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领队彭建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建立临时党支部1个,协调解决防护物资5批,联系解决后勤保障物资10批,协助解决比较大的问题89个,为医护人员能够正常工作、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谈到此次援鄂最感动的事,彭建说,最让我感动是黄冈人民回报我们的情谊。返回济南那天,十几公里夹道欢送的场景,深深地震撼了我,感动了我,必将成为我终生难忘的高光时刻。我们只是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了该做的事情,却收获了那么多。疫情期间,人与人心的距离反而拉近了,我们是互相扶持,互相守望着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